乾月Qy

捏土选手/微博@乾月乾乾月

【陆天寒x风有时】天长地久有时尽

*私设一堆,风家妹子名为风有时
*性格改动可能较大,OOC有
*没剧情,逻辑混乱嗯嗯
*全是刀子
*风有时视角,结局大家都知道_(´ཀ`」 ∠)_

风有时遇见陆天寒,是风有时的幸,也是陆天寒的命。——题记
【一】
提起风家兄妹,都会啧啧感叹天下的恶与善似乎都分下了这二人身上。风天长是恶,风有时是善。
但是风有时自己清楚,风家的人,其实都一样。
【二】
那天银妖王想了又想,终于还是让陆天寒去两军交战处溜一圈。
陆天寒走后妖王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于是风有时第一次偷溜出白鬼族便遇到了陆天寒。当时正值交战时期,带走她这个白鬼王的亲妹妹做人质去谈判理所应当。
然而陆天寒并没有。
这人,即使在她自报家门后也没对她多看两眼,一如极地寒雪千里冰封。
而风有时,在白鬼族也是一人之下的小公主,内心怎又不会骄傲。
所以她杠上了,一路跟着陆天寒,用尽平生的演技,最后发现自己陷了进去再也拔不出来。
飞蛾总是向往着光明。
而风有时,如飞蛾扑火一般奋不顾身地,爱上了美好的他。
这个男人,看似冰雪千里,可他深藏的温柔,却似冰雪反射的阳光熠熠生辉,悉无保留全部给了她。而这份温柔,她受之有愧。
【三】
风有时嫁给了陆天寒。后来还有了一个女儿。
看着粉嫩的雪团女儿,再瞅瞅明明激动的不行但仍旧冷着脸的夫君,风有时只觉得人生无憾。( ´▽`)
是不是幸福总会让人忘记犹豫,困惑和迷惘?
是不是快乐总会抚平心中的愧疚?
只是上天很公平,给予了多少快乐,就会赠送多少痛苦。
【四】
风有时就是风天长的一副摘不得的枷锁。困了他一辈子,以及下辈子。
风有时不恨他。全天下人都可以怨恨风天长,但惟独她不行。
父母早亡,是风天长把她带大。风天长疯癫狠恶,但这些都不会对着她。她本来可以做一个天真的小公主,等着哥哥哪天打下一片天地,让她做真正的公主。
可风有时不是。
对白鬼族欲掀起天下大乱的阻止不能,对天下局势动荡百姓流离失所的帮助不能,以及不死于她手却压在心头的条条鲜活生命,沉重得令她喘不过气来。
所以她逃避了。
被人抓住,逼得白鬼族退兵,抑或是被白鬼族放弃,她也想接受这个结局。
风有时,是在拿生命做赌。
但是她遇见了陆天寒。
一个让她可以暂时忘记背负的罪孽的人。一个美好的家。
这是她的幸,也是他的命。
——她撒手离去,留他孑然一身。
【五】
已经没有时间犹豫。
她动了。
其实她还是自私的,不愿体会失去他的痛,不愿他…死在她前头。
她宁愿死在她最美的时刻,死在他眼前,永远闭上眼睛,成为他心头不可碰触的伤疤。
看吧,风家的人,其实都一样。
她从不做后悔之事。离家而去,嫁给陆天寒,叛出白鬼族,死在哥哥手下,她不言后悔。
只是心真的很疼。为他。为那个永远承受一切她的任性的他。
…对不起。
天长地久有时尽,此恨绵绵无绝期。
【Fin】

后记:
我理解的风妹子,她的善表现在她的“自知”上。
她认为自己是恶的,因为身处恶的一方却只能视而不见哥哥的恶行,因而深深自责。
但正是因为她会自责,才恰恰说明了她的善。正如SCI《幽灵杀手》里赵桢装病拉着小白驰那段,昭说驰驰“即使是被骗了做好事,但心里还是会自责”类似酱紫。
风天长对她来说,是亲人,是血脉紧密相连的彼此;白鬼族对她来说,是庇护她的家族,是责任。这是她本身就偿还不清的恩情了。更何况她还叛出了白鬼族。
天意如此。
若真的最终白鬼王被杀,白鬼族灭,那么我觉得风有时即使活下来也会背负着一种心债。所以死亡对于风有时来说,未尝不是一个归宿。
看赵普说风家兄妹和妖王合着欺负陆天寒老实人那段,其实感觉风妹子挺自私的……明知道哥哥罪不可赦但还是换心逼着陆天寒不能杀他_(:_」∠)_
然鹅陆天寒就是真的苦啊_(´ཀ`」 ∠)_我觉得这一对比殷侯和外婆还悲还虐啊……

评论

热度(16)